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华亭: 精准监督助力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

发布时间:2023-03-29 14: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字体: [ ] [ ] [ ]

“复工还顺利吗?现在复工后还有什么困难……”近日,华亭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来到东华镇裕光村乡村振兴旅游示范村项目施工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重大项目开工复工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围绕全市拼项目稳增长、兴产业延链条、惠民生守底线、抓经济强作风等方面重点工作任务强化监督,督促各职能部门联动发力、贯通协同,全力保障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立重点任务监督清单和重大项目监督清单,严格落实“监督、反馈、整改、回头看”闭环机制,8个督查组通过列席职能部门“三重一大”会议、开展谈话提醒等方式,盯任务、盯责任、盯时限,督进度、督力度、督质效,密切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不断压紧压实职能部门责任,推动项目建设从谋划储备、前期推进、落地实施、服务保障等各个层面全面提速。

针对重大项目推进存在的堵点,市纪委监委坚持监督关口前移,主动找难点、治痛点、疏堵点,深入了解项目推进情况,精准掌握企业需求,注重受理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行政审批难、部门间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可能出现的问题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同时,加强与牵头协办单位的联系和沟通,切实打通项目建设过程中的‘中梗阻’,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高效廉洁推进。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工程质量安全、廉政风险防范等,通过制发建议书、提醒函等方式,督促相关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供稿 周伟  编辑 张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