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平凉:砥砺作风提质效 激发动力抓落实

发布时间:2022-09-21 09: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字体: [ ] [ ] [ ]

“要严格落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监委委务会议决定的事项,在3个工作日内办理相关手续,对工作落实中出现的拖拖拉拉、慢半拍、超时限等问题,要对相关责任人约谈督办。”近日,平凉市纪委监委印发《工作提示函》,督促各派驻(出)机构和机关各部室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强化自我监督和约束,以过硬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彰显担当作为。

随后,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查,着力发现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任务不落实、纪律作风宽松软等问题。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把“作风建设暨审查调查提质增效年”活动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任务,从严从实抓好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和审查调查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力推动审查调查工作提质增效。

近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班子成员深学细悟,以上率下,带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今年以来,市纪委常委会坚持和完善第一议题、会前学法和集体学习制度,先后开展集体学习16次,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2次、研讨交流5次,委机关3个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38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知责思为、明责担当,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等主题开展研讨交流3次。

“针对评查出的问题,逐个‘解剖麻雀’,进而汇总分析共性问题和易错环节,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整改。”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同志表示。作为助推案件办理提质增效的有力抓手,今年7月,市纪委监委抽调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业务骨干组成评查组,对全市2020年1月至2022年5月期间立案并审结的自办案件、职务犯罪案件、乡镇纪委办理案件及申诉案件进行评查,通过自查整改与交叉评查相结合的方式,以评查促进问题整改,倒逼案件质量提升。

同时,市纪委监委聚焦问题整改、案例剖析,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针对财务人员职务犯罪案件频发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从靠实主体责任、加强廉政教育、建立健全制度等方面提出整改措施。督促财政部门制定《平凉市财政局内部控制考核评价办法》《平凉市市级财政内部监督办法(试行)》等,堵塞制度漏洞。在全市组织开展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深入查找财务管理方面的漏洞,排查廉政风险点,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提高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财务管理水平。(供稿 欧萍 编辑 张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