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廉洁文化 | 华亭:用好室路廊墙场 让廉洁文化浸润生活

发布时间:2022-09-20 09: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字体: [ ] [ ] [ ]

走进平凉华亭市东华镇裕光村,除了绿水青山和秀丽的田园风光,新建成的廉洁文化教育展室已成为全镇干部群众接受廉洁教育的热门“打卡地”。

“既能欣赏自然之景,还能品味廉洁文化。”前来参观学习的干部群众都说,教育展室浓浓的“廉”味与周围景色融为一体,构建起别样的清风美景。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在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上下功夫、出实招,充分利用室、路、廊、墙、场等载体,通过悬挂廉洁格言警句、绘制廉洁漫画、建造廉洁微景观以及制作家风家训、廉洁故事宣传展板等方式,使廉洁文化浸润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公生明,廉生威”“兴廉洁之风,树浩然正气”……神峪乡神水路,一条条廉洁标语、一个个廉洁故事、一面面廉洁文化墙引人注目。沿线五村,廉洁小品、长廊、凉亭、石刻、楹联等多种颂廉倡廉文化载体和设施错落有致,点面结合、融廉入景,打造出集观赏、艺术、教育于一体的“廉洁地标”。

一把把精致漂亮的油纸伞倒悬于长廊廊顶之下,充满古韵的廉洁宣传牌在长廊廊柱之间一字排开,走进策底镇大南峪村廉洁文化长廊,一股崇廉、尚勤、务实的清正气息扑面而来。

“我们以大南峪3A级乡村旅游景点为依托,以廉洁文化长廊为主体,打造廉洁景观,提出‘赏山水美景,感清风廉韵’的乡村旅游规划,让游人在春风化雨中感受廉洁魅力。”策底镇纪委负责人介绍。

山寨乡景坪村廉洁文化广场,以“清、正、廉、洁”4个方形铁艺造型为主,由传统文化、名言警句、哲理故事、人物典范等8部分内容组成的廉洁景观,时常引得过往行人驻足欣赏。清官故事、廉洁古语、反贪漫画……上关镇充分利用广场、走廊等空间,精心打造廉洁文化墙,营造“赏廉景、品廉韵、悟廉理”的良好氛围。

至目前,华亭市新建廉洁文化教育展室3处,改造提升廉洁文化教育基地2个,建成公路沿线廉洁文化示范带2处、廉洁文化长廊4个、廉洁文化墙10处、廉洁文化广场9个。(供稿 李琦 编辑 毛玉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