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崇信:强化政治监督 护航项目建设“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3-03-23 11: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崇信县纪委监委 字体: [ ] [ ] [ ]

近日,崇信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持续加强对政策集成落地情况、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形成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建议、推动整改的工作闭环。

“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重点开工项目进展情况、项目资金落实情况、未开工项目原因、存在困难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失职渎职等问题。”崇信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崇信县纪委监委实施护航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行动,配套建立重点项目加速跑线索处置、案件查办等机制,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跟进督办等方式,督促落实重大项目“三个一”包抓责任制、“五张清单”和“4+2”管理机制,强化项目开工建设、投资完成率考评。截至目前,累计明察暗访近100多次,推动整改问题15个。

针对个别重大项目进度缓慢的问题,崇信县纪委监委采取“嵌入式”监督,抽组4个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召开重点项目推进缓慢约谈会、“红黑榜”晾晒成绩单、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等方式,倒逼项目高效推进、快开快建,形成常态化督导机制,持续督促重点建设项目相关职能部门抓好落实。通过开展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今年全县计划开(复)工项目206项,止目前,累计开(复)工项目108项,开(复)工率52.4%。一季度集中开(复)工重大项目29项,止目前,已开(复)工25项,开(复)工率95.6%。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按照县委‘抓工作首先抓党建、抓党建关键抓班子,抓落实首先抓干部、抓干部关键抓作风’的总抓法,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职能部门严格落实‘包联企’、‘白名单’、‘六必访’推进机制,加强事项联审、问题联办、协调联动,有效解决引进程序不规范、项目落地建设慢等问题,为全县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张红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