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泾川:发挥监督“探头”作用 助力高考梦想起航

发布时间:2023-06-08 08: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泾川县纪委监委 字体: [ ] [ ] [ ]
“考生身份验证仪调试到位了吗?考场能落实‘一验三检’吗?备用考场准备了几个?救护车辆保障到位了吗?……”高考来临之际,泾川县纪委监委深入各考点及相关保障单位,就高考前考务筹备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据悉,泾川县2023年参加高考1418人,共设2个考点52个考场。为给考生营造公平、公正、安全、舒畅的考试环境,近日来,县纪委监委主动作为、靠前监督,紧紧围绕“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目标要求,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紧盯考前关键环节,通过座谈了解、查阅资料、考前检查、参加考务会议等方式,对各考点的考场设置、进场流程、应急演练、安全保密、消防安全、人员培训等工作进行“扫描式”监督检查,对可能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研判、提醒,督促县教育局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坚决做到工作无盲区、无死角、无漏洞,为高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提供监督保障。

“十年铸一剑,今朝试锋芒。高考作为‘人生大考’,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社会公平正义。高考期间,县纪委监委将聚焦噪音及环境治理、道路交通整治、考点建设、食宿安全等方面,继续对住建、交通、教育、市场监管等行业主管部门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开展实时监督检查,坚持一严到底、全程跟进,构建监督闭环,通过无缝隙全覆盖的全程监督,用铁的纪律保驾护航高考,以精准有力监督助力莘莘学子梦想起航。”泾川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苏丽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