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派驻市卫健委、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全力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7-22 09: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市纪委监委 字体: [ ] [ ] [ ]

“要深入一线,靠前监督,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促公安、卫健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四方责任’,认真执行省纪委监委‘八个严禁’纪律要求。”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向联系的派驻市公安局、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下发提醒函,督促相关单位严明纪律,以过硬作风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甘肃医学院附属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泰康医院、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等17个单位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图片

检查组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部分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点落实测温、查验“三码一证”、询问流行病学史制度不严格,个别诊室未严格落实患者“一米线”距离、间隔就座候诊等27个问题,现场进行反馈,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17份,责令立即整改。

“监管场所封闭式管理落实到位了吗?公安窗口扫码测温消毒措施落实到位了吗?”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公安局督察支队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图片

监督检查组先后深入平凉西高速收费站、崆峒区看守所、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交警支队车管所等,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各项措施落实等情况。

监督检查组要求,全市公安系统要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第九版防治方案和“九不准”要求,落实科学精准防控,筑牢监管场所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党员民警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顶风违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对违反“八个严禁”的严肃追责问责。(王春锋 李丹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