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监督故事】华亭:及时回应群众反映 架起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2-09-15 09: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华亭市纪委监委 字体: [ ] [ ] [ ]

“房子已经成了危房,我老母亲现在没地方住,所以我们来找纪委帮助我们协调解决……”近日,华亭市山寨乡西街村村民郭某带着一家老小五口来到华亭市纪委监委,反映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山寨乡西街村雇佣的施工队拆除了他家上房后墙的水泥瓷砖计划生育宣传画,并且由于操作不当,致使墙体出现几处裂缝,里外墙砖脱落,房屋倾斜变形。

听明来意,华亭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耐心给他们解释,不断安抚他们急躁的情绪。

“天气这么热,来一趟老人家的身体也吃不消,你们先将老人家安顿好,所反映的问题我们一定会尽快沟通协调,并及时与您电话联系。”送走郭某一家后,华亭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第一时间与山寨乡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取得了联系,详细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山寨乡人民政府已就此事召开了专题会议,并将于近期对此事进行协商解决。随后,按照程序,信访室将此信访件转交至山寨乡人民政府办理,并督促他们加快进度予以落实。

“信访件转交你们后,办理得怎么样了,现在是什么进度?”

“经过乡综治中心牵头,西街村村委会协调配合,我们已组织施工队与郭某签订了《赔偿协议书》,并按时支付了赔偿金,反映的问题得到了及时妥善解决。”华亭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及时做好该信访件的后续跟踪处理,确保信访办理的上下半场衔接顺畅,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得到回应,有力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

“群众向我们反映问题是信任我们的具体表现,我们要发挥好信访室第一关口的作用,零距离热情接访,全方位了解问题,架起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和服务水平。”华亭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辛丽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