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灵台:用好群众评议利剑 倒逼干部作风转变

发布时间:2022-09-21 09: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灵台县纪委监委 字体: [ ] [ ] [ ]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工作干得好不好,事情做得实不实,群众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灵台县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办公室负责同志在谈到干部作风建设时表示。

为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灵台县坚持严字当头,着眼于群众反响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作风顽疾,以民主评议为抓手,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制定印发了《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群众评机关、群众评干部”活动实施方案》,在灵台电视台、灵台门户网站、灵台纪检监察网、“灵台发布、灵台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同步发布《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群众评机关、群众评干部”活动网络评议工作的公告》,明确评议对象、评议时间、评议内容和评议方法,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分级分类评议的方式,对全县13个乡镇和66个县直部门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成效进行评议,努力做到活动“效果好不好,群众说了算”,以群众评议倒逼党员干部切实转变作风,提振精神状态,高效履职尽责,贴心服务群众。

自评议活动开展以来,线上网络评议浏览量达3.2万人次,有效提交4175票,13个乡镇66个部门开展线下评议活动79场次,参评党员干部5600多人,对排位靠后的乡镇、部门和党员干部进行了约谈。

“以群众评议为基础,让群众成为‘阅卷人’,有效发挥群众监督的利剑作用,倒逼干部作风转变,督促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密切联系群众,砥砺奋进、戮力前行,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灵台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张文海  郭宏平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