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静宁:加强协作配合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2-09-22 09: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静宁县纪委监委 字体: [ ] [ ] [ ]

“通过调研,发现我县网络餐饮服务推广使用‘食安封签’方面力度不大,效果欠佳,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问题依然严峻……”静宁县纪委监委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市场管理对食药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时,发现问题10个,督促市场监管局依规查处食品药品案件5起。

自静宁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全面完成派驻以来,静宁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各纪检监察室、各单位协调联动,常效长治,对照年初制定的监督清单中9个方面211项重点监督内容,采取精细化、点穴式监督方式,开展监督检查30余次,督促整改150多个问题,充分发挥了派驻机构的“探头”作用。

静宁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加强联合监督检查,共享关联信息,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近期,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联合派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所监督单位自2018年6月1日以后重点工程建设等领域招投标工作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发现存在疑似串标问题线索3个,正在初步核实中。

“你们单位‘三重一大’会议记录不全,征求意见不充分,没有严格执行末位表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出台以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对驻在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通过列席会议、听取汇报、抽查检查等方式,对驻在单位“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体检”。

静宁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通过联合开展监督检查、参加工作例会、月调度会、加强贯通协作,主动靠前监督,取长补短聚合力,有效的提升了派驻机构监督质效。

“我们将继续加强对派驻机构的调度管理,增强派驻机构发现问题线索的主动性、前瞻性,彻底解决派驻机构执纪执法业务不熟、程序不规范,不会监督、不善监督的问题,促进派驻机构高效履责。”静宁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派驻机构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吕理红   李倩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