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华亭:积极回应诉求29件 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时间:2022-07-28 09: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华亭市纪委监委 字体: [ ] [ ] [ ]

“你单位回复的1件群众信访件被评价为不满意信件,请重新核查并及时为群众答复……。”

近日,华亭市纪委监委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1件群众答复为不满意信件重新交办,督促责任单位重新核查答复。

今年以来,华亭市纪委监委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当作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积极回应监督平台群众信访件,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按照“全口径受理”的原则,华亭市纪委监委下移监督重心,贯通投诉、受理、转办、办理、答复、监督各个环节,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最小网格内解决。同时,实时监测平台知晓率、投诉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对办理单位、监督单位工作措施不实,宣传推广不力,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低等问题及时通报,倒逼责任落实。

今年以来,共收到乡村振兴监督信息平台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群众信访件29件,已办结28件,满意率为96.4%。对办理投诉件超期、群众答复不满意的单位、乡镇下发通报2期,促使群众身边问题矛盾及时得到化解。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全流程监督信件办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有效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华亭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赵铁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