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三抓三促”纪检监察机关在行动】华亭:紧盯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质效 解决“缺斤少两”问题

发布时间:2023-03-17 08: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华亭市纪委监委 字体: [ ] [ ] [ ]

大爷,您购买的水果和蔬菜斤两够不够?您在购买商品时有没有遇到缺斤少两的现象?”“称量器具在有效质检期内吗?在哪个单位进行质检的……”

近期,华亭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下沉一线市场,深入部分粮食经营企业,就平凉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查第二巡查组反馈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相关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监督检查时,向正在购买生活物品的群众询问到。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华亭市纪委监委重点围绕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等方面,深入开展嵌入式、靶向式、全过程监督。将监督触角深入末梢,紧盯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督促相关单位主动履责,推动问题整改见效。

截至目前,华亭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对国有粮食企业及经营户计量器具的监管和质检工作,加强针对“缺斤少两”和计量作弊损害消费者利益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对全市范围内加油站、金店、超市、集贸市场、粮食收购单位各类计量器具共5692台(件)开展了免费检定,全市在用贸易结算类计量器具检定合格率达到100%,切实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我们将紧盯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等民生问题,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督查为抓手,督促相关部门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求真务实、常抓不懈,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韩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