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6 09: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字体: [ ] [ ] [ ]

DSC_3662.JPG

3月15日上午,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赋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_3699.JPG

会议指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要求,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自觉把教育整顿抓紧抓实。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转化为加强自身建设的行动自觉,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解决问题,始终保持肌体健康、队伍纯洁。要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守使命担当、忠实履职尽责,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为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DSC_3721.JPG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扣教育整顿目标任务,聚焦靶心、集中发力,着眼底色更纯锤炼政治忠诚,着眼队伍更硬清除害群之马,着眼要求更高强化严管严治,着眼担当更足提高斗争本领,推动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管理监督、履职本领上实现大提升。要抓实重点工作,坚持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三个环节相贯通,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思想不纯、作风不正、行为不端、履责不力等典型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治,以问题解决推动教育整顿走向深入。要把握政策要求,稳步有序、扎实推进,实现良好的政治、纪法和社会效果。要强化统筹推进,与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重点工作、整改问题结合起来,以教育整顿的深入带动正风肃纪反腐的深化,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绩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精心组织实施,压实责任合力抓,督导指导联动抓,做好宣传引导抓,严明纪律深入抓,务求使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李寿伟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州)、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本网报道组 王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