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市纪委监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3-27 13: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市纪委监委 字体: [ ]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提高履职能力,忠诚履行职责,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3月23至24日,市纪委监委集中利用2天时间,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明同志高度重视,培训前,亲自审定培训方案,明确培训目标,优化培训内容,并对本次培训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重点突出,安排紧凑。不仅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孟雅琼、党永锋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作专题辅导,组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文件等,还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1-4集),切实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真正在培训中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市委党校副教授孟雅琼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党校教授党永锋以《学思践悟新党章 踔厉奋发新征程——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组织观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景忠科在培训班结束时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全面系统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及时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扎实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和“三抓三促”行动,切实提升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要学思践悟提升履职能力本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和专题研讨,深学理论、精学业务、广学百科,着力解决理论武装不深、知识储备不足、学用结合不够等问题,努力打造抓监督、强保障、保执行、促发展的行家里手和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三是要躬身践行做表率,锻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始终坚定忠诚的政治立场,增强做好工作的素质能力,保持清正严明的工作作风,真正做让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忠诚卫士。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调研员,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机关各室(部)、留置场所管理中心全体干部和市直企事业单位纪委、市直部门机关纪委主要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培训。(江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