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研讨会 李明主持

发布时间:2022-09-16 09: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市纪委监委 字体: [ ] [ ] [ ]

9月15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研讨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篇目,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8月30日、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等。3名同志围绕强化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作了研讨交流。同时,组织观看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摄制的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优秀作品。

李明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第四卷作为一个整体全面学习、深刻领会,重点学习蕴含其中的重大理论观点,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并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定期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有效落实。要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认真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强化对执纪执法权的监督制约,结合开展“作风建设暨审查调查工作提质增效年”活动,持续提高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始终坚持运用法律法规赋予的各项制度利器,最大限度释放震慑效应,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不断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调研员,市纪委监委各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和机关各室(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江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