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38件作品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22-09-26 09: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字体: [ ] [ ] [ ]

看到电梯缓缓上升,站在电梯里的金成眼眶湿润。这是微电影作品《久违了,电梯》中的感人片段。它讲述的纪检监察干部收到匿名举报信后开展调查, 街道干部金成得到澄清正名的故事,让屏幕前许多观众为之动容。

近日,由省纪委监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文联共同主办的甘肃省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落下帷幕。经过专家初评、网络投票、专家终评等环节,评选出获奖作品38件,其中微电影一等奖1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5件,优秀作品奖11件;微视频一等奖1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5件,优秀作品奖9件;优秀组织奖7个。

此次活动于今年5月面向全省开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推动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弘扬清正廉洁价值理念。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各单位及个人踊跃参与,共收到报送作品166件。初评后,40件作品入围网络展播环节,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啄木鸟”微信公众号开设的网络投票页面访问量达 736.82万次。

获奖作品中,微电影《迷失》讲述了某局局长贾志国逐渐放纵贪欲、收受贿赂、迷失信仰,最终走上犯罪道路的故事。微电影《清风徐来》体现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扶贫一线,不畏艰难、不徇私情的担当作为。微电影《边区马青天》以皮影戏这种民间艺术形式,展现了20世纪40年代陕甘宁边区专员马锡五在边区勤政为民、廉洁奉公的廉洁故事。微视频《慕天颜自寿教子》以慕天颜任兴化知府时所写的《自寿兼寄勖诸子文》为底本,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反映了一•代名臣成功的为官之道和治家之方。微视频《用好手中的权力》以动画的形式,点明“直笔才能写正字,廉洁方敢谈人生”这一主题。这些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作品通过发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廉洁元素,突出廉洁主题,以多种视角生动讲述不同的清廉故事。

据悉,38部获奖作品将在甘肃纪检监察网、“啄木鸟”微信视频号、中国甘肃网、人民视频、西北角APP等平台及甘肃省电视台经济频道“陇原清风”栏目陆续进行展播。(陆旸)


微信图片_2022092317575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