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庄浪:让每一份纪检监察建议书“落地有声”

发布时间:2023-05-25 09: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字体: [ ] [ ] [ ]

“你镇大庄村白家河滩治河增地遗留问题是否已按纪律检查建议整改到位,请将进展情况报送我室……”近日,平凉市庄浪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再次电话督办纪律检查建议落实情况。

纪检监察建议书既是问题的“预警灯”,也是工作的“催办单”。县纪委监委把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书作为深化以案促改和推动问题整改的重要手段,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建议整改情况回访制度,确保每一份纪检监察建议书“落地有声”。今年以来,下发各类纪检监察建议书10份,推动整改问题11个。

“谁制发,谁督办”,县纪委监委严格实施跟踪督办机制,由承办部门通过专项督办、走访谈话、“回头看”等方式,常态化、全过程提醒督促被建议单位按期整改,杜绝纪检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纸面整改”等问题。

“我们注重发挥纪检监察建议堵漏洞、治根本、管长远作用,常态化开展跟踪问效,实现发出一份建议、纠正一类问题、完善一批制度、规范一个领域的效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供稿 苏等娟 编辑 毛玉煜)

         2023年5月25日甘肃纪检监察网工作动态栏目刊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