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庄浪:开展廉政家访 把严管厚爱延伸到“八小时外”

发布时间:2023-05-31 08: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字体: [ ] [ ] [ ]

“由于工作调整,您的爱人现在担任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权力责任都变大了,工作也会更忙,希望您能一如既往支持理解,也请您常吹枕边风,当好廉内助。”近日,平凉市庄浪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廉政家访,面对面拉家常,了解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动态和家庭情况。

县纪委监委把廉政家访作为加强日常监督重要抓手,将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从“八小时以内”拓展到“八小时以外”,凝聚组织、家庭监督合力,筑牢廉洁防线。

家访严把“访前、访中、访后”三道关口。家访前,充分结合纪检监察干部所在部门特点、家庭情况、工作表现,分析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差异化制定访谈清单,确保精准走访;家访中,注重了解家庭、家教、家风情况,充分运用访、聊、看、评“四字诀”,访出基本情况,聊出家庭表现,看出生活作风,评出家风家教;家访后,建立“一人一档”家访台账,针对了解到的困难问题,提出具体对策建议,并列入监督“回头看”清单跟踪监督整改情况。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已开展廉政家访30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2条。(供稿 惠峰 编辑 毛玉煜)

 2023年5月31日甘肃纪检监察网工作动态栏目刊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