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灵台:跟班轮训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补钙壮骨”

发布时间:2023-05-08 09: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字体: [ ] [ ] [ ]

“这次跟班轮训,让我熟悉了纪检监察工作的业务流程和方法,提升了能力水平,为今后更好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说起平凉市灵台县纪委监委近期组织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跟班轮训,什字镇纪检专干张瑞感到收获满满。

今年以来,针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存在业务工作不熟、办案能力不强等问题,灵台县纪委监委通过跟班轮训方式,分批次对全县13个乡镇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安排参训人员到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室等科室跟班学习,在实战中学习纪律审查程序、方式方法、问题线索处置等相关业务知识,由各科室主任带头,一对一教方法、面对面授技巧,帮助纪检监察干部“补钙壮骨”。

县纪委监委把抓学习、促提升放在首要位置,以“六学联动”为抓手,组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明确学员各自岗位职责,提升自主学习意识。同时,制定纪检监察干部“大培训”计划,开展“每周一讲”、“干部上讲台”、案件质量展评及公文写作和纪检监察文书比赛等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善学善思,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增强工作本领。

“我们将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和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促进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供稿 张瑞  编辑 张丽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