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静宁:让廉洁文化可触可感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3-02-01 18: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字体: [ ] [ ] [ ]

春节前夕,平凉市静宁县纪委监委举办的廉洁文化微视频比赛,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参与。其中,司桥乡政府干部与当地群众共同出演的微电影《路口》,一经播出便获得热烈反响。

“这个微电影很有教育意义,在春节这个节点播出,对我们党员干部也是一种提醒。” 司桥乡西湾村一名干部说。

去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不断丰富传播载体,让廉洁文化可触、可感,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组织开展“庆五四”年轻干部廉洁文化诗文朗诵比赛、廉洁文化微视频比赛、廉洁文化专题学习、廉洁文化专题党课和“传承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主题党日等活动,2万多名干部群众参与,在全社会兴起崇德尚廉的热潮。

县纪委监委立足实际,充分利用现有革命纪念地、廉洁文化长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广场、农家书屋等阵地,推进廉洁文化融入单位、企业、社区。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将“红色”与“廉政”深度结合,推出精品研学路线,年平均客流量达15.2万人次;县人民法院将廉洁教育纳入职业道德建设,精心打造廉洁主题文化长廊,吸引各机关单位前来参观学习;各社区、乡镇将廉洁元素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广场等宣传阵地;各中小学校纷纷举办廉洁主题演讲比赛、道德法治课堂、研学教育等活动,形成清廉在身边、清风进万家的浓厚氛围。

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官方媒体平台,定期推送廉洁文化相关信息,开设“廉政课堂”专栏,发布各部门各单位制作的廉洁文化产品,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联合县政协、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深度挖掘本地古今廉吏的事迹,广泛宣传报道,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供稿 李倩蓉 编辑 毛玉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