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泾川:构筑单位和家庭监督“双防线”

发布时间:2023-06-08 08: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字体: [ ] [ ] [ ]

“我会全力支持爱人的工作,当好‘贤内助’和‘廉内助’,做家庭廉洁的‘守门人’。”近日,平凉市泾川县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廉政家访时,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说。

县纪委监委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分层分级开展全覆盖廉政家访,推动作风与家风相融互促。
   发放《廉洁倡议书》、面对面交流、填写《廉政家访情况记录表》……家访中,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纪检监察干部家庭,以“拉家常”的方式,了解受访干部思想动态、家庭状况、兴趣爱好、生活习惯等方面情况,听取家属对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共同营造清廉和谐文明家风。

县纪委监委把清廉家风建设作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文联、城市社区等单位,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征文、廉洁文化进社区(村)、知识讲座等活动。定期组织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开展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把家风建设作为重要内容,着力营造修身律己、廉洁持家的良好风尚。(供稿 刘乐佛 编辑 毛玉煜)

 2023年6月8日甘肃纪检监察网工作动态栏目刊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