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平凉: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受热捧

发布时间:2022-09-26 08: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市纪委监委 字体: [ ] [ ] [ ]

“大家只知道清中兴名臣曾国藩以‘书、蔬、鱼、猪、早、扫、考、宝’八字治家,却不晓我们平凉也有康熙能臣干吏慕天颜‘廉、恕、谦、明、勤、俭’六字箴言。”近日,平凉市纪委监委创作的廉洁文化微视频《慕天颜自寿教子》刷屏当地干部群众的“朋友圈”。

该视频充分挖掘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用讲故事的手法,讲述了一代名臣的为官之道和治家之方。

“真是遗子万贯金,何如六字言。”该市一名领导干部观看微视频后颇为感慨。

今年以来,平凉市纪委监委把创作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作为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掘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运用微电影、微视频等艺术形式,在全市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创作征集活动。目前,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拍摄制作了《迷失》《慕天颜自寿教子》等10多部微电影微视频。

以微电影微视频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廉洁教育、传播廉洁文化,已成为该市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渠道。全市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创作推出了一批本土气息浓郁、兼具艺术性教育性的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截至目前,全市共创作微电影微视频26部。

“这个片子很接地气,播放得很及时。”崇信县赵湾村支部书记看完展播作品《田野清风》后说,作为村干部,在推动乡村振兴过程中不能有私心杂念,要秉公用权,为群众带来更多实惠。

市纪委监委利用多个平台宣传推广全省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评选展播的40部作品,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学廉语、悟廉理,着力营造崇廉尚廉的社会风尚。(供稿 江雪  编辑 张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