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静宁:落实约谈制度 抓早抓小“治未病”

发布时间:2022-09-19 08: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市纪委监委 字体: [ ] [ ] [ ]

“有的同志对落实‘两个责任’的认识不到位,重经济发展、轻主体责任履行,出现‘一手硬、一手软’的现象......”近日,在平凉市静宁县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及廉政约谈会上,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一针见血指出部分乡镇、部门“一把手”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

县纪委监委把落实落细约谈制度作为加强“一把手”监督、压实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实行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定期约谈下级党委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新提拔任用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约谈下级党委班子成员制度,全覆盖开展警示教育,促进监督体系协同联动发力。

今年以来,静宁县委集体约谈乡镇、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2次350余人次,县纪委监委专题约谈乡镇纪委书记、部门分管领导4次22人次。

针对部分乡镇纪委存在的问题线索办理进展缓慢、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力量发挥不充分等问题,县纪委监委及时对相关乡镇纪委书记开展集体约谈,并对各乡镇纪委反馈的乡村振兴领域项目和资金监督量大面广、新任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存在短板等问题,逐一提出意见建议,并督促建立台账,限时整改,跟进销号。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充分利用本地查办案例,举办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今年已有4000余人次接受教育。(供稿 李倩蓉 编辑 毛玉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