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王赋在平凉市调研时强调
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 强化监督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03 08: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字体: [ ] [ ] [ ]

5月29日至6月1日,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赋在平凉市调研。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主题教育、教育整顿,以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全力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灵台县、崇信县、华亭市、庄浪县、静宁县部分乡镇、村社、农业产业园区,王赋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富民产业培育等情况,面对面听取对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扎实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对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环节的监督检查,及时纠治影响乡村振兴政策落实的突出问题,坚决惩治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行为,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赢得广大群众信赖和支持。

调研期间,王赋来到华亭市纪委监委机关,看望纪检监察干部,了解纪检监察工作和基层“三抓三促”行动推进情况,听取意见建议。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实地督查了灵台县“三抓三促”行动社会监督意见受理办理、庄浪县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重点任务推进、静宁县重大项目遗留问题化解等情况。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决策,聚焦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四强”行动等重大部署,精准开展政治监督。要抓好“三抓三促”行动社会监督意见办理,既推动解决问题,又查找问题背后的责任、作风问题,对办理超期、解决问题不用心不彻底的,综合运用约谈、通报、问责等措施,倒逼担当作为,下功夫解决企业和群众的合理诉求。要树立鲜明导向,注重发现“三抓三促”行动中的正面典型和反面典型,尤其对重视程度不够、推进措施不力、工作进展缓慢等不落实、落不实的人和事,严肃查处通报,持续传导责任压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同时,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