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灵台:对症下药整治“一难两乱”顽疾

发布时间:2023-05-24 09: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灵台县纪委监委 字体: [ ] [ ] [ ]
“我们小区正好紧挨着商业大厦,来来往往的车辆非常多,小区和门口停车场车位很紧张,不少人的车无处可停。现在,这个问题终于解决了,我们停车方便了很多!”近日,家住灵都大厦小区张先生告诉我们。

灵台县纪委监委以全省停车设施建设“一难两乱”专项整治为契机,立足职责定位,找准问题切口,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难、管理乱、收费乱等问题,强化跟进监督,走出“督担当作为、堵廉洁风险、促自治管理、拓投诉渠道”的解题路径,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县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县自然资源局着手整合闲置集体土地资源,改建便民停车场,公安城管部门同步推进违章搭建清仓见底、停车泊位扩容增量工作,清理“僵尸车”“罩衣车”,有效解决了长期占用停车泊位问题。专项整治以来,全县配建新增停车设施泊位3处898个,盘活停车设施1处90个,新增路外公共停车设施泊位14处965个、改造1处75个,新增路内停车泊位7处341个,督促县城区行政企事业单位开放停车泊位12处326个,建成县城区公共区域智慧停车项目,接入全县综合体、路边泊位等在内的 101个停车点、7499个泊位,进一步提升了停车资源利用效率。

“停车问题是群众身边的小事,但却是关系民心向背的大事。我们将坚持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着力纾解停车难题,保障群众出行便利,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昋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