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三抓三促”纪检监察机关在行动】华亭:“室组”联动监督 严防整改“虎头蛇尾”

发布时间:2023-03-24 17: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华亭市纪委监委 字体: [ ] [ ] [ ]

“针对审计发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的共性问题,你们是如何整改的?有没有及时完善相关制度,堵塞漏洞?”

近日,在华亭市农业农村局督查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时,华亭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询问到。

为进一步加大对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监督力度,扎实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华亭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联动监督机制,及时安排相关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监督推动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严防整改“虎头蛇尾”。

“从目前的督查情况来看,相关单位均能积极研究部署审计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做到了真抓实改。”督查现场,华亭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在仔细查阅完相关资料后说,“但也有少数单位整改不彻底,进展缓慢,我们将持续跟进监督,推动问题如期整改到位。”

切实发挥纪检监察组织专责监督作用,对审计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开展有力监督,是华亭市纪委监委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的生动实践。

今年以来,华亭市纪委监委持续落实“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协同贯通机制,在审计、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的基础上,扎实做好问题整改监督、以案促改等工作,紧盯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定期开展整改“回头看”,推动反馈问题整改“加速度”。同时,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线索查办工作,积极建立完善情况互通、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等工作机制,确保问题线索及时核查处置。

“对于审计及巡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必须要以有力监督推动问题解决,从而达到以督促改的目的。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推动监督职能进一步发挥,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赵铁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