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华亭:以有力监督去“小患”防“重疾”

发布时间:2023-06-05 08: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华亭市纪委监委 字体: [ ] [ ] [ ]
“请你在操办女儿婚宴时,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杜绝大操大办,禁止以任何方式邀请和接受亲戚以外人员参加……”近日,华亭市某市直单位科级干部按规定报备女儿婚嫁事宜后,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组第一时间与该名干部开展提醒谈话,督促其严格遵规守纪,不踩“红线”。

近年来,华亭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治未病”理念融入日常监督,挺纪在前,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的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者轻微违纪的党员干部及时拉一把、扶一下,防止小错酿成大祸,“小患”变“重疾”。
华亭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督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督查和派驻组列席部门“三重一大”会议等方式,推动部门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同时,加强对“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的监督,从严开展“一把手”离任交接,对新任职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考试,对关键岗位的关键人员定期开展“廉政谈话”,在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下发廉政提醒函,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另一方面,做实日常监督,不断拓宽监督渠道,把监督“触角”从工作圈延伸至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做到“八小时”以外监督“不打烊”,提高近距离发现问题的能力,防止小过变大错。

“我们将坚持抓早抓小,把监督寓于日常工作中,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华亭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曹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