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泾川:聚焦“一老一小” 托起群众“朝夕美好”

发布时间:2023-05-25 09: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泾川县纪委监委 字体: [ ] [ ] [ ]

日前,泾川县纪委监委相继走进全县各中小学、养老机构和社区工作站,对全县“暖民心行动”落实情况开展跟进监督。像这样聚焦“一老一小”,常态深入了解基层所需所盼,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地,在泾川县纪检监察机关已成为常态。

“一老”连着“夕阳”,“一小”连着“朝阳”,是事关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问题,必须用心用情来抓,抓一件成一件。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泾川县纪委监委按照“一月一主题、一月一行动、一季一回访”工作模式,采取“室组”联动方式,聚焦涉及“一老一小”相关政策落地、项目实施开展专项监督检查4次。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养老机构运转、中小学校管理、社工站运行等情况,对发现的7条问题及时反馈相应主管部门,督促限期完成整改,倒逼相关县直部门、乡镇(社区)严实作风、履职到位,通过持续常态的有效监督,不断织牢“一老一小”民生保障网。

“生活在泾川,衣食住行、看病、学习都有人牵挂上心,感到很幸福……”这是泾川县大多数“一老一小”真实心声。截至目前,共建成乡镇(社区)工作站7个,养老机构4个,老年大学1所,残疾人康复中心1处,日间照料中心139处,幼儿园118所,特教学校1所,托育机构1家。

“下一步,我们将牢牢抓住‘一老一小’这条主线,强化‘时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聚焦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进一步织牢民生保障网,增进民生福祉,用心守护‘一老一小’的获得感、幸福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马永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