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静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3-06-06 08: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静宁县纪委监委 字体: [ ] [ ] [ ]
“土地手续办理有没有困难”“目前进度怎么样”“有没有部门之间相互‘踢皮球’?”近日,静宁县纪委监委联合有关项目主管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静宁县纪委监委坚持监督执纪问责定位,把监督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做细做实政治监督的具体行动,制定监督清单,整合监督力量,坚持督查督办,强化问责力度,严查严惩项目建设腐败和作风问题,以精准监督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我们聚焦商贸流通项目进度、资金管理及责任单位履职尽责情况,通过实地查看、随机走访、翻阅档案等方式,严把工程实施的进度关和质量关,资金使用的安全关,干部作风的廉洁关,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静宁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组负责人说。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纪检组当场反馈并责令整改,对建设进度滞后、问题整改不力的挂牌督办、通报约谈。同时,组织召开第二季度商贸流通项目调度会,会议针对静宁县西城区农产品集散中心建设项目、静宁苹果产地冷链物流园项目、静宁县废旧机动车拆解回收利用及再生资源综合分拣中心等12个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前期规划不合理、职能部门手续审核缓慢、工程进展迟缓、拆迁难度和资金缺口大等问题和困难进行“一对一”分析研判,并予以协调解决,确保项目能够如期推进、如期建成。

今年以来,静宁县纪委监委共开展商贸流通等重点工程项目专项监督检查3次,涉及项目12个,推动整改问题3个,工作提醒2人、约谈2人。(吕理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