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崇信:谈心谈话推动“一把手”明责履责

发布时间:2023-06-05 08: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崇信县纪委监委 字体: [ ] [ ] [ ]
“要多从主观上找原因,透过问题找差距,做到直击病灶、切中要害……”近日,崇信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全县各单位“一把手”开展一对一、面对面政治监督谈话,同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对管党治党方面的问题提出要求和建议,推动全县“一把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为确保谈话质效,各纪检监察组拟定谈话提纲,围绕“一把手”思想状况、政治规矩、作风建设、工作履职、廉洁纪律等,谈责任、谈履职、谈问题、谈建议,传导压力,督促“一把手”知纪、明责、履责。
  “你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和监督……”谈话过程中,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聚焦问题,直奔主题,直指谈话对象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谈话不仅体现监督的刚性,也是一次激励和关怀。“这次谈话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直指要害,让我倍受教育,同时也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我将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既管好‘八小时之内’,也做好‘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县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在接受谈心谈话后说到。
为防止出现谈完后“纹丝不动”的情况,县纪委监委还在做细做实谈话“后半篇”文章上发力,根据谈话记录梳理归纳,作为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的重要内容,做到持续关注、跟踪问效,避免“一谈了之”。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对下级单位“一把手”开展政治监督谈话66人(次),各派驻组对驻在单位及下级单位负责人谈话124人(次),指出问题126个,提出建议238条。

“谈心谈话只是警醒明责加压,推动整改才是目的。下一步我们将注重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崇信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梁海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