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庄浪:跟进监督 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发布时间:2022-08-24 09: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市纪委监委 字体: [ ] [ ] [ ]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庄浪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迅速进入“战疫”状态,围绕省市县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持全县防疫“一盘棋”思想,科学精准、稳慎有效跟进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及时制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九不准”要求,严格履行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明“八个严禁”纪律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面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强化监督,确保措施落地。县纪委监委根据每日疫情形势任务变化,及时调整督查方式、时间和重点,成立9个督查组深入全县各乡镇、社区及重点区域,对外来人员摸排、重点人员管控、全员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责任、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研判,第一时间反馈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整改,形成“检查、反馈、整改、回头看”闭环模式,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查漏补缺,补齐疫情防控短板。

一线抗疫,践行初心使命。委机关党员干部既“督”又“战”,积极加入抗疫一线,充实“疫”线防控力量,下沉到包抓小区,通过24小时值班值守、“敲门行动”等实践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做到疫情不退、战斗不止、兵力不散,确保包抓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开展监督检查4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3个,约谈党政主要负责同志19人,印发通报1期。委机关党员干部下沉配合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2轮次,志愿服务群众1500余人次。

疫情不退,监督不止。县纪委监委将持续聚焦责任落实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靶向开展监督,以强监督促强监管,构筑严密防线,以监督实效凝聚战“疫”合力,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坚持不懈、坚定不移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苦仗。(石富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