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灵台:打好节日纠“四风”树新风“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09-13 08: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市纪委监委 字体: [ ] [ ] [ ]

“你单位公务用车改革后再保留执法执勤用车吗?公务用车是如何审批的?对节假日期间纠‘四风’是怎样安排落实的......”9月8日,灵台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县应急管理局现场查看台账资料并详细询问相关人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净化节日风气,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灵台县纪委监委提前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各项工作。

县纪委监委成立8个专项监督检查组,从9月7日开始对各乡镇、各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查处节礼背后的“四风”问题、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网,督促党员干部拧紧廉洁过节“安全阀”。

通报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转发了市纪委《关于3起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的通报》,督促各乡镇、各部门采取召开警示教育会、廉政提醒会、发送廉政短信等形式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同时,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靶向纠治顽瘴痼疾,聚焦公务用车管理和租用社会车辆方面的10类问题,组织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了自查自纠,安排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开展了专项检查。强化与发改、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督促抓好相关管理制度规定的落实,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坚决防治节日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任志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