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华亭: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2-07-05 08: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华亭市纪委监委 字体: [ ] [ ] [ ]

“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如何?校园食堂食品的原材料来源是否有据可查?校园周边小摊点是否有相关从业资格证书?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如何?......”

为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守护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期,华亭市纪委监委对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重点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

华亭市纪委监委督促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执行《重点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学校食堂环境卫生、原料采购、食品贮存、加工操作、设备设施和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留样等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全方位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针对城区学校、幼儿园相对集中的特点,我所共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检查学校食堂5户,农村营养餐8户,周边各类食品经营主体63户,有效规范了经营户的经营行为,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保障。”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华镇市场监管所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全市已接通‘陇上食安’178家,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和餐饮服务单位‘陇上食安’监管平台接入率已分别达到100%和60%以上。”华亭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区食药监所负责同志介绍到。

“是否制定了药品抽检方案?抽样程序是否规范?......”华亭市纪委监委对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度中药饮片抽检工作开展督查检查,筑牢药品安全防线。

“在中药饮片抽检中,我们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进行突击抽检,严格按照抽样程序,认真核对抽样品种的规格、批号等信息,确保样品封装规范,并实时将信息上传药品抽样检验管理系统,目前已完成抽样35批次。”华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办公室负责同志说。

“我们将持续对重点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特别是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守护好广大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华亭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说。(韩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