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华亭:用好“室路廊墙场” 让廉洁文化遍地开花

发布时间:2022-09-07 11: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华亭市纪委监委 字体: [ ] [ ] [ ]

“廉洁文化基地建成于今年7月,分为重要指示、典型模范、典型案例、警言警句4个主题篇章……”

走进省级乡村振兴旅游示范村华亭市东华镇裕光村,除了绿水青山和秀丽的田园风光,新建成的廉洁文化教育展室俨然成为全镇干部群众开展廉洁教育、接受党性锻炼的热门“打卡地”,构建了别样的“清风”美景,让大家在欣赏乡村风景的同时,能够全方位、立体化地感受到“廉”文化的熏陶。

今年以来,华亭市纪委监委着力在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上下功夫、出实招,充分利用室、路、廊、墙、场等载体,通过悬挂廉洁格言警句、绘制廉洁漫画、建造廉洁微景观和安装家风家训、廉洁故事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使廉洁文化阵地建设有机融入周围环境,形成浑然一体的廉洁文化氛围,有效发挥了廉洁文化浸润引领和育人教化功能。

“公生明,廉生威。兴廉洁之风,树浩然正气……”走进神峪乡神水路,一条条廉洁标语,一个个廉洁故事,一面面廉洁文化墙,引人注目,这是神峪乡打造的集观赏、艺术、教育于一体的廉洁文化示范带真实写照。

在神峪乡神水路沿线五村,廉洁小品、长廊、凉亭、石刻、楹联等多种颂廉倡廉的载体和设施错落有致、顺势而建,充分体现了点面结合、融廉入景的建设特点,打造了别具特色的“廉洁地标”。

一把把精致漂亮的油纸伞倒悬于长廊廊顶之下,充满古风古韵的廉洁宣传牌在长廊廊柱之间一字排开,在策底镇大南峪村廉洁文化长廊,一股崇廉、尚勤、务实的清正气息扑面而来,浓浓的“廉味”让人耳目一新。

“我们以大南峪3A级乡村旅游景点为依托,以廉洁文化长廊为主体,以廉洁景观为重点,提出了‘赏山水美景,感清风廉韵’的乡村旅游规划,使游人们在春风化雨中感受廉洁魅力。”策底镇纪委负责人说道。

清官故事、廉洁古语、反贪漫画……上关镇充分利用广场、走廊等墙体空间,精心打造了集思想性、观赏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廉洁文化墙,营造了“赏廉景、品廉韵、悟廉理”的良好氛围。

在山寨乡景坪村廉洁文化广场,以清、正、廉、洁4个方形铁艺廉洁主题造型为主,由传统文化、名言警句、哲理故事、人物典范等8块内容组成的廉洁景观,使过往的人们驻足欣赏、慢慢品味,将廉洁文化有机融入了居民生活休闲之中。

至目前,华亭市新建廉洁文化教育展室3处,改造提升廉洁文化教育基地2个,建成公路沿线廉洁文化示范带2处、廉洁文化长廊4个、廉洁文化墙10处、廉洁文化广场9个。

“各具特色的廉洁文化阵地和无处不在的廉洁文化身影时刻提醒着每位党员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达到了以‘润物无声’之力,成久久‘廉洁’之功的目的。”华亭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李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