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华亭:做深做实专项监督 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04 09: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华亭市纪委监委 字体: [ ] [ ] [ ]

“2021年至今你们涉及乡村振兴的重点项目有多少、资金使用、管理是否建立了台账,项目招投标各个环节否是进行了公示,对项目建设质量有没有跟进督查……”这是华亭市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到乡村振兴局开展乡村振兴重点项目督查检查的一幕。

为全面加强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期间重点项目推进落实情况监督,确保项目落实到位、资金拨付到位、责任履行到位、效益发挥到位,华亭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盯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职能部门,对2022年度第一批37个、第二批16个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计划进行全面梳理排查,从组织协调、落实责任、完善政策保障机制,资金审核、公示公告、促进资金规范运行,验收监管、绩效考评、资金效益发挥等方面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同时对2021年度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回头看”,采取谈话走访、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

在深入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和项目建设一线督查检查时,督查组紧紧围绕“两个责任”落实、工作效能和项目效益发挥、项目立项审批及招标采购、资金管理运行和施工进展等方面,针对项目施工进度缓慢、项目资料不严谨、不规范等问题,现场指出各相关单位要立足职责定位,深入分析症结,制定有效措施,建立台账销号整改。通过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9条,现场整改5条,建立长效机制3个,为助推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职,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盯关键,促提升,固成果,攻坚克难,着力统筹政策、项目、资金、人力等各个要素,全力抓好项目建设进度。”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项目负责人说到。

下一步,华亭市纪委监委将不断加强对乡村振兴各个项目资金的监督,堵源头、防漏洞,采取有力措施,变事后追究责任为事前压实责任,督促各责任单位切实履行职责,保障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有序有力推进。(苏娟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