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静宁:“点单式”监督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2-07-08 14: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静宁县纪委监委 字体: [ ] [ ] [ ]

“本次专项督查我组负责的400万以上工程建设项目共计40个,发现共性问题2项,个性问题15项,经督促其中12项问题已完成整改.....”近日,在静宁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例行的工作汇报会上,各纪检监察组向主要负责人汇报专项监督工作进展。

为充分发挥“派”的优势和“驻”的权威,静宁县纪委监委制定监督总清单,涵盖了69个方面211项监督内容。各派驻机构根据总清单要求,结合各驻在单位的行业特点,细化监督清单,推进监督触角延伸到一线。

“本月,我们对照监督清单,对住建局、自然资源局2个重点被监督单位,梳理、归纳出住建系统6个环节22个方面、自然资源系统9个环节37个方面的廉政风险点,并对其表现形式进行了详细讲解。”静宁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详尽的监督清单帮助他们全面梳理出廉政风险点,及时对驻在单位进行廉政提醒,并有助于在日常监督中发现问题,督促各单位抓好工作落实。

同时,静宁县纪委监委制定了周总结月汇报季调度的工作报告制度,规定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每周召开1次组务会总结上周工作,提出本周监督要点,每个月向包抓纪检监察室作1次工作汇报,主要负责人每季度调度1次各组近期工作,遇重大问题、紧急情况随时向主要负责人报告。

据悉,静宁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面完成进驻以来,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了50余次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参加驻在单位工作会议30余次,组织开展警示教育60余场次,形成《廉政谈话记录表》400余份。(李倩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