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崇信:聚焦专项治理 强化监督问效

发布时间:2022-09-02 08: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崇信县纪委监委 字体: [ ] [ ] [ ]

“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有方案吗?自查自纠工作如何开展的?有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吗?是否完成了整改?”这是崇信县纪委监委驻县教科局纪检监察组在县卫健局监督检查的一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崇信县纪委监委聚焦专项整治,采取“室组”联动机制,对教育医疗、社保就业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开展跟进监督和问效,督促教育、卫健、人社、医保部门全面梳理排查、集中纠治本行业在落实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和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严肃整治履职尽责不担当、为民服务不作为等不正之风,全力推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

在监督检查中,县纪委监委坚持发现问题和督促整改同向发力,新老问题同纠同治,紧盯专项整治自查自纠阶段,通过查资料、看整改、走流程、同干部谈话、与办事群众交流等,加大明察暗访和督查检查力度,建立定期会商研判、问题线索移交和月统计制度,促进专项整治深查真改,取得阶段性成效。

截至8月下旬,县纪委监委共开展专项监督3次,发现问题39条,督促完成整改37条,正在整改2条,反馈意见建议15条。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创新方式,转变作风,深入一线和政策待遇享受终端,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朱小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